• 学校首页
  • 办公信息
  • 邮箱
  • 网站后台
  • 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组织研讨实践育人课程建设

发布日期:2024/03/28 点击量:

3月28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召开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推进会,对加强实践育人课程建设进行研讨。学院副院长胡思煌主持会议。

会议主要围绕新增实践育人课程建设进行研究探讨。学院始终紧盯新形势下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实践创新能力不高的突出矛盾,不断探索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新模式。本次学院计划新增课程6门,其中2门在原有课程基础上增加实践学时要求,3门为新增独立创新实践育人课程。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学院计划聘请知名企业专家承担新增的《国产操作系统实践》与《国产软件安全分析》两门独立创新实践育人课程的教学工作,让学生接触实际网安产业技术问题,开阔学生视野,鼓励学生参与国产软硬件研发过程,增加学生训练实践机会,加强综合应用解决网安实际问题的创新能力。同时,吸引学生走进实验室,加入科研团队,挖掘科研潜力,助力国产化软硬件人才培养。

会上还就学院拟成立的密码特色班的培养模式进行了探讨。参会教师一致认为,只有打牢数学基础,加强密码实践创新训练,加强本研贯通一体培养,才能充分发挥山东大学密码数学传统优势,为国家贡献更多密码创新型领军人才。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学科带头人、山东大学特聘教授许光午,学院副院长魏普文、鞠雷,党委副书记顾乃静,各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及教务秘书参会。


作者:孙蔚楠

摄影:王雅慧

审核人:胡思煌;顾乃静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淦昌苑D座邮编:266237

邮箱:cst@sdu.edu.cn电话:(86)-532-58638601传真:(86)-532-58638633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