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办公信息
  • 邮箱
  • 网站后台
  • English

网络空间安全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培养能掌握网络空间安全理论基础和专业知识,熟悉相关领域发展动态,在密码学和网络与系统安全领域不仅具有较强的独立科研能力,而且具有较强的工程实践和系统开发能力。能够在国家企事业部门、国家党政军重要部门、信息技术公司等从事网络空间安全工作,或从事网络空间安全技术领域科研与教学的复合型人才。

基本要求:本专业培养学生掌握网络空间安全相关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系统地掌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知识,具有一定的科研工作能力,达到知识、能力与素质的协调发展。

1)知识要求:具备坚实的知识体系,包括数学、密码学、网络与系统安全等专业知识,掌握网络空间安全核心专业知识和应用技术,有系统的工程实践经历,熟悉网络空间安全专业的发展现状和趋势,并能够将各类知识应用于解决复杂问题。

2)能力要求:具备综合运用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基础理论知识、技术方法和实践技巧分析并解决实际的复杂问题的能力,能够应用数学、密码学、网络与系统安全的基本原理,对复杂问题进行识别、分析、归类和表达,掌握文献检索方法并对复杂问题进行综合分析与抽象表示和数学建模的能力,以获得有效结论。具备进行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相关研究的能力,掌握基本的科学研究与创新方法,具有追求创新的态度和科学研究意识,能够基于网络空间安全专业相关的科学原理和科学方法对复杂工程问题进一步抽象为科学问题进行研究,并能够设计仿真系统模型、分析与解释测试数据与理论分析数据之间的关系和差异。

3)素质要求:毕业生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贯彻科学发展观、和谐社会理论和“四个全面”思想;身心健康,有良好的道德修养,尊重生命、遵纪守法、诚信友善、乐于奉献;有高尚的民族精神,积极弘扬传统文化;了解与网络空间安全专业相关的职业和行业的生产、设计、研究与开发、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并能够遵守工程职业道德和规范,履行责任。

修业年限:4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淦昌苑D座邮编:266237

邮箱:cst@sdu.edu.cn电话:(86)-532-58638601传真:(86)-532-58638633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