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办公信息
  • 邮箱
  • 网站后台
  • English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院)研究生招生专业介绍

欢迎具备网络空间安全、信息安全、数学、计算机、软件、信息等相关专业背景的同学申请报考我院!

一、招生专业

招生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培养类别

学制

083900

网络空间安全

学术型

硕士3年

博士4年

硕博连读5年

085412

网络与信息安全

专业型

硕士3年

博士4年

硕博连读5年

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是新时代主动应对数字中国战略、着力培养网络空间安全高层次人才而设立的战略新兴专业。本专业培养熟练掌握和应用网络空间安全的基本理论与关键技术,适应国家和区域安全需求、引领科技发展,能够在国家重要部门、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信息技术企业、金融领域等从事网络空间安全工作和开展尖端技术领域科学研究的一流复合型创新人才。

网络与信息安全专业是聚焦国家网络安全重大战略,立足党政部门、国防、航天、电力、金融、信息产业等领域发展需要和实际社会需求。学院与各科研平台、企业共建实习实训基地,采用校内-企业双导师制,培养掌握坚实理论基础,具备宽广专业知识、思维特征和应用能力,具有创新意识和独立承担专业领域实际工作和管理工作能力的工程型技术人才。

二、研究方向

密码学、网络空间安全基础、网络与系统安全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0532-58638619

联系邮箱:cst-grad@sdu.edu.cn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淦昌苑D座邮编:266237

邮箱:cst@sdu.edu.cn电话:(86)-532-58638601传真:(86)-532-58638633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