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办公信息
  • 邮箱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术报告《浅谈线性代数与它的几个应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6/18 点击量:

题目:浅谈线性代数与它的几个应用

主讲人:太原师范学院数学系 温瑞萍

时间:2020年6月19日上午10:00—11:00

地址:ZOOM会议,ID65725857852

摘要:不仅是在数学专业、其它理科专业,甚至于有些文科专业也学习一些线性代数知识。学习线性代数到底有什么用?线性代数在经济管理、运筹学、社会科学、生物遗传学、电子工程、计算机科学、系统科学以及近些年越来越热的数据科学中都有广泛的应用。本报告主要从数据科学中的几个实例来谈谈有用的线性代数。

主讲人简介:温瑞萍,女,现任太原师范学院数学系三级教授、计算数学研究所副所长、工程科学计算山西省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硕士生导师。全国计算数学学会第八、九届理事。国际线性代数学会会员。山西省数学会常务理事。山西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副秘书长。中国线性代数协会(筹)副秘书长。主讲过本科专业课《数值代数》、《数学分析》、《复变函数》、《实变函数》、《应用泛函分析》、《离散数学》、《近世代数》、《运筹学》、《高等数学》等课程。主讲过研究生计算数学专业课《应用数值线性代数》、《矩阵计算》、《矩阵分析》、《图像处理中的数学方法》等课程。主要研究领域为数值代数及其应用、矩阵数据分析与科学计算、数值优化与图像处理等方向。近年来出版专著2部,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SCI收录近30篇。主持及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各类省级基金项目18项。

曾获2010年度山西省教学成果二等奖(主持人)、山西省自然科学二等奖、山西省首届最美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山西省高校自然科学一等奖、山西省“三育人”先进个人奖、山西省“1331工程”立德树人“好老师”等省部级以上荣誉。

邀请人:文洁晶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淦昌苑D座邮编:266237

邮箱:cst@sdu.edu.cn电话:(86)-532-58638601传真:(86)-532-58638633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