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办公信息
  • 邮箱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术报告《基于区块链的物联网数据共享平台》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7/20 点击量:

题目:基于区块链的物联网数据共享平台

主讲人:李进,教授,博士生导师,广州大学黄埔研究院/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人工智能与区块链研究院执行院长,广东省大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工程中心主任,广东省教育厅人工智能安全重点实验室主任

时间:2020年8月3日10:00-11:00

地址:腾讯会议ID:478 227 225

摘要:随意物联网技术应用的普及,每天都有大量的物联网数据产生,通过收集和分析这些数据可以为各个行业提供许多有价值的信息。然而,由于隐私泄露和激励机制的缺乏,导致无法有效让用户提供数据进行分享。我们通过分析存在的挑战和困难,提出基于区块链平台的数据激励机制,保证用户数据的隐私,同时为用户提供公平性保障措施。提出了两种不同的构建平台系统,对相关隐私保护和交易技术的安全性和效率进行了分析。

主讲人简介:李进,教授,博士生导师,广州大学黄埔研究院/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人工智能与区块链研究院执行院长,广东省大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工程中心主任,广东省教育厅人工智能安全重点实验室主任,广州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南开大学和北京交通大学兼职教授、博导。博士毕业于中山大学,曾在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学院和韩国科学技术院等进行访问研究工作,主要研究领域为人工智能安全,云计算安全和区块链。主持承担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重点项目、国家基金和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应用研发专项等20余项课题。目前已发表或录用的学术论文共100余篇,会议论文集和期刊5部/期,谷歌学术引用14000余次,多篇论文获得国际学术会议最佳论文奖。获得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排名第四)和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第一),2017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入选教育部青年人才计划。

邀请人:郭山清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淦昌苑D座邮编:266237

邮箱:cst@sdu.edu.cn电话:(86)-532-58638601传真:(86)-532-58638633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