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办公信息
  • 邮箱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术报告《稀疏多项式插值》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0/21 点击量:

题目:稀疏多项式插值

主讲人:黄巧龙山东大学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 博士后

时间:2020年10月22日14:00-15:00

地址: 淦昌苑D座323

摘要:插值是从一组未知多项式f的赋值中学习它的具体表达式的算法。我们考虑稀疏多项式的插值,即假设f只含有限数量的项。稀疏插值可以追溯到18世纪末法国数学家Prony的工作;在20世纪80年代,由于Ben-Or,Tiwari, Blahut, Zippel等人工作,重新获得关注。稀疏插值在机器学习,信号处理,纠错码,符号计算等很多领域有着很多应用。

主讲人简介:黄巧龙,男,1990年生,山东大学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博士后。2013年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数学系,2018年在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2018-2019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博士后。主要从事符号计算方面的工作,具体是稀疏多项式的插值和应用。

邀请人:胡思煌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淦昌苑D座邮编:266237

邮箱:cst@sdu.edu.cn电话:(86)-532-58638601传真:(86)-532-58638633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