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办公信息
  • 邮箱
  • 网站后台
  • English

本地差分隐私技术及其应用

发布日期:2019/07/22 点击量:

题目:本地差分隐私技术及其应用

主讲人:张治坤 博士(浙江大学)

摘要:在学术界和工业界的共同推动下,本地差分隐私技术逐渐成为数据隐私保护领域的黄金标准,并已被谷歌、苹果和微软等互联网巨头部署到产品当中。本报告首先对本地差分隐私技术进行综述,介绍本地差分隐私的定义,典型应用场景以及国内外最新研究成果;然后简单介绍我们最新的研究工作——基于本地差分隐私的高维数据分析。边缘列联表发布(marginal release)是高维数据分析的基础,本报告将介绍一种高效的边缘列联表发布算法,把现有算法误差降低了一到两个数量级。

主讲人简介:张治坤,2014年本科毕业于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2014年至今于浙江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攻读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本地差分隐私技术及其应用。2017年10月至2019年5月,赴美国普渡大学计算机科学系访问学习,并将于2019年10月加入德国CISPA信息安全研究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读博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在信息安全领域顶级会议ACM CCS,顶级期刊IEEE TDSC和IEEE TIFS上发表学术论文3篇;参加2019年美国国家标准技术研究所(NIST)举办的Differential Privacy Synthetic Data Challenge比赛并获得第二名;获博士生国家奖学金和唐立新奖学金等奖项。

时间:2019年7月31日 10:00-11:30

地点:山东大学 中心校区 知新楼B座 1201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淦昌苑D座邮编:266237

邮箱:cst@sdu.edu.cn电话:(86)-532-58638601传真:(86)-532-58638633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