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办公信息
  • 邮箱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术报告《分组密码结构的分类与设计》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1/27 点击量:

题 目: 分组密码结构的分类与设计

主讲人:孙兵博士,比利时鲁汶大学访问学者,国防科技大学数学系副教授

时 间:2019年11月29日 14:00—17:30

地 点:淦昌苑D320

摘要: 该报告总结了现有典型密码结构如Feistel结构、Lai-Massey结构和SPN结构等,提出了密码结构的一个分类标准,从⽽将Feistel结构和Lai-Massey结构进行了统一。在此基础上,该报告批量给出了具有加解密类似的密码结构。

个人简介: 孙兵,空军第41期飞行学员,2009年毕业于国防科技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比利时鲁汶大学访问学者,现为国防科技大学数学系副教授。主要从事对称密码算法的分析与设计研究,在CRYPTO、EUROCRYPT等密码学国际学术会议和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淦昌苑D座邮编:266237

邮箱:cst@sdu.edu.cn电话:(86)-532-58638601传真:(86)-532-58638633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