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办公信息
  • 邮箱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导航计划 系列讲座】2022年 第1期 《二十年来中国剩余定理之迷恋》

发布日期:2022/03/16 点击量:

报告题目:二十年来中国剩余定理之迷恋

报告人:许光午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授 山东大学特聘教授

报告时间:2022年3月17日 19:00-20: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ID 730-148-046


报告简介:

中国剩余定理也叫孙子定理,在密码学和信息科学中有重要应用。它实际上是一个反映了数学中对偶的本质理论,揭示了一个看待问题的深刻方法:局部化在“可触”空间的事物又可表成散播在“可思”空间的事物。中国剩余定理在理论上有一般性,在技术上也闪耀思想之光辉,同时更有一个来自灿烂文化的深刻历史铺垫,于是对我们有天然的吸引力。二十年我来在工作中常考虑相关问题的中国剩余表示的可能性,有些体会,在这里与大家分享其中几例。


报告人简介:

许光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授,山东大学特聘教授。目前研究方向为密码学,算法数论等。早期的研究工作涉及代数,调和分析和形式语言。


主持人:

顾乃静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副书记

胡思煌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授、副院长



邀请人:胡思煌

审核人:顾乃静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淦昌苑D座邮编:266237

邮箱:cst@sdu.edu.cn电话:(86)-532-58638601传真:(86)-532-58638633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