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办公信息
  • 邮箱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术报告《面向实战的网络安全态势感知:进展及趋势》

发布日期:2022/06/27 点击量:

报告题目:面向实战的网络安全态势感知:进展及趋势

报告人:刘玉岭

报告时间:2022年06月29日19:00-21: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109-142-935


内容简介:习近平总书记在“4.19”讲话上指出:全天候全方位感知网络安全态势;国家十三五信息化规划中也把网络安全态势感知作为“网络安全检测预警与应急处置工程”的一大任务。目前,态势感知面临着重大屏展示、轻安全分析,重数据统计、轻决策支撑,有点“花拳绣腿”的感觉,无法发挥其真正实效。本次报告将以国家态势感知实践为基础,介绍我们在网络行为异常发现、取情攻击检测、安全博弈决策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并对网络安全态势感知研究及实践中的未来趋势进行展望。


个人简介:刘玉岭,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高级工程师、硕士生导师,网络安全防护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总工。主持承担了“十三五”装备预研、国家重点研发课题、公安部、海关总署、中科院项目20项;相关技术成果已在多个国家部委机关应用,并在北京奥运会、冬奥会及“G20”、“一带一路”等重大活动安保工作中应用;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5项,制定安全相关的国家标准10余项,获得省部级科学技术奖2项。



邀请人:郭山清

审核人:魏普文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淦昌苑D座邮编:266237

邮箱:cst@sdu.edu.cn电话:(86)-532-58638601传真:(86)-532-58638633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