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办公信息
  • 邮箱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术报告《校验子译码问题的实际安全性》

发布日期:2022/11/21 点击量:

报告题目:校验子译码问题的实际安全性

报告时间:2022年11月24日,下午14:00-15: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442-305-977

报告人:中科院 王丽萍教授


报告摘要:基于编码的公钥密码能有效抵抗量子计算机的攻击已经成为后量子公钥密码的重要类型之一,绝大多数基于编码的公钥方案的安全性是基于校验子译码困难问题。 校验子译码问题的实际安全性是指抵抗现有的各种攻击的能力,精准地估计相应的公钥密码方案的具体安全性和选择方案的参数集。因此本报告的主要内容是介绍目前求解校验子译码问题最好的通用算法——信息集合译码算法的发展历史、一般框架、关键技术点以及重要的信息集合译码算法--MMT算法。


王丽萍教授个人简介:

王丽萍,女,中国科学院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岗位教授,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3年获中国科技大学应用数学博士学位,2003―2006年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博士后,2006年―2011年为清华大学高等研究院副研究员,2011年至今在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工作,期间2014年-2016年在美国加州大学尔湾分校做访问学者。主要研究方向是密码理论和技术, 在重要国际会议和国际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主持或参与多项国家重大科技项目。



邀请人:方伟军

审核人:魏普文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淦昌苑D座邮编:266237

邮箱:cst@sdu.edu.cn电话:(86)-532-58638601传真:(86)-532-58638633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