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办公信息
  • 邮箱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术报告《大数据环境下键值存储引擎的优化研究》

发布日期:2022/11/23 点击量:

题目: 大数据环境下键值存储引擎的优化研究

主讲人:申兆岩

时间:2022年12月1日14:00-15:00

地址:淦昌苑D座 320


摘要:键值存储技术舍弃了关系数据模型,将数据存储为键值对集合,提供了优越的数据存取性能且允许以传统数据库无法实现的规模进行水平扩展,在大数据环境下得到了广泛的应用。然而其特定的数据组织方式也使其面临写放大,读效率低下等问题,制约了其作为存储引擎的进一步发展。本报告将对键值存储结构的固有问题和其作为新型数据库存储引擎时所面临的挑战进行探讨,并提出相关优化方法。


主讲人简介: 申兆岩,博士,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中国计算机学会信息存储专委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为大数据存储架构、新型存储器、存算一体化等。近五年来,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CCF-A类会议及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2篇(如FAST、ICDE、DAC等),CCF-B类论文10篇(如ICDCS、LCTES、ICCAD等),担任DAC、ASP-DAC和TC、TPDS、TCAD等多个国际会议和期刊审稿人。



邀请人:胡思煌

审核人:魏普文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淦昌苑D座邮编:266237

邮箱:cst@sdu.edu.cn电话:(86)-532-58638601传真:(86)-532-58638633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