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办公信息
  • 邮箱
  • 网站后台
  • English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统考一志愿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23/03/17 点击量:

一、招生计划

(一)学院本次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不含推免生)为全日制学术型统考计划11人(网络空间安全专业,代码:083900)、全日制专业学位统考计划25人(网络与信息安全专业,代码:085412)。

(二)强军计划等专项计划由学校统筹安排,不占用学院名额。

二、复试基本要求

根据教育部与学校相关要求,复试基本要求需满足《山东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即可参加复试。请学院复试名单(附件1)上的考生及时加入我院复试通知QQ612729573。后续复试相关工作通知将在群内发布,验证信息为“姓名+身份证后六位

三、复试方式

本次硕士生复试采用线下现场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进行,复试时间初步定于326日,考前培训8:30,笔试9:00-10:00,面试13:00-18:00,具体安排后续在QQ群另行通知。

四、复试程序

(一)资格审查

考生登陆山东大学研究生报考系统完成资格审查和复试缴费工作(用户名为考生编号,初始密码为证件号码),不进行资格审查或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不予复试。

1. 资格审查形式:考生须于32123:59前将资格审查所需材料提交系统。

2.资格审查时间:32217:00前。

3.资格审查所需材料:

1)有效居民身份证。

2)准考证。

3个人简述。内容包括个人的思想状况、学习情况、获奖情况、科研情况、社会实践经历或工作业绩等,简述内容要真实准确,主要用于对考生进行全面考查。

4)本科阶段成绩单。

5)《山东大学报考硕士研究生人员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须由考生所在单位人事或政工部门签章)。

6报考资格证明材料。其中,应届本科毕业生须提供学信网下载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学历的人员须提供毕业证和学位证(无学位证的可不提供学位证)。在校研究生报考的,须按照以上要求提供相应报考资格证明材料,并须提供所在学校研究生主管部门出具的同意报考证明。报名确认时未通过网上学历(学籍)校验的考生,还须提供学历(学籍)认证报告。

7能反映自身科研水平、专业能力、实践能力的证明材料,如获奖证书、科研成果、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工作表现等材料。

4.考生须对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对弄虚作假者,无论何时,一经查实,即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二)复试安排

1.笔试及面试均采用线下方式进行,须考生前往学院驻地(青岛校区)参加复试。

2.学院复试工作于326日进行,具体复试要求及流程安排另行通知。考生须提前准备好复试相关证件、材料、文具,合理安排行程。

3.复试笔试、面试均为百分制,具体内容详见《复试考核内容》。

4.复试成绩 = 复试笔试成绩×50% + 复试面试成绩×50%,复试总成绩为百分制。对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参加复试或复试总成绩不合格(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5.拟录取成绩=初试成绩÷5×50%+复试成绩×50%

五、拟录取及调剂程序

(一)按考生一志愿报考专业,根据拟录取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分别确定拟录取次序。

(二)因学术学位(专业:网络空间安全,代码:083900)复试上线人数不足,学院将结合一志愿复试结束后的学术学位实际剩余招生计划,按照报考专业学位考生拟录取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在征求考生本人同意后,可通过调剂递补至本院学术学位进行拟录取。

(三)一志愿报考学院的考生拟录取结束后,若学院招生计划仍有剩余,学院网站将在331日前发布拟接收调剂的专业、要求、人数、申请办法等信息的调剂通知,组织调剂考生的复试工作。

六、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一)学院严格遵循实事求是的原则做好考核工作,对于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二)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内容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

(三)拟录取名单确定后,拟向考生所在单位函调人事档案(或档案审查意见)和本人现实表现等材料,全面考查其思想政治和品德情况。函调的考生现实表现材料,需由考生本人档案或工作所在单位的人事、政工部门加盖印章。

七、录取

(一)学院在复试结束后将拟录取信息报学校审核,学校审核通过后,将复试结果名单在学院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

(二)学院将依照学校相关规定,根据本单位招生计划、复试录取办法以及考生初试和复试成绩、思想政治表现、身心健康状况确定拟录取名单。

(三)硕士生录取类别分为非定向就业和定向就业两种。定向就业的硕士研究生须在被录取前与招生单位、用人单位分别签订定向就业合同。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强军计划考生、非全日制考生只能录取为定向就业。考生因报考研究生与所在单位产生的问题由考生自行处理。若因此造成考生不能复试或无法录取,招生单位不承担责任。

(四)经考生确认的报考信息在录取阶段一律不作修改,对报考资格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录取。

(五)被录取的新生,经考生本人申请和学院同意后可以保留入学资格,工作12年,再入学学习。

(六)入学后3个月内,学院将按照相关规定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体检工作安排在新生入学报到后进行。体检标准参照国家有关规定。

八、违规处理

对在研究生考试招生中违反考试管理规定和考场纪律,影响考试公平、公正的考生,一律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教育部令第36号)及我校相关规定严肃处理。构成违法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其中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0532-58638619


附件1.复试名单.xls

附件2.复试考核内容.doc 

附件3.山东大学报考硕士研究生人员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doc 

附件4.青岛校区示意图.jpg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3317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淦昌苑D座邮编:266237

邮箱:cst@sdu.edu.cn电话:(86)-532-58638601传真:(86)-532-58638633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