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办公信息
  • 邮箱
  • 网站后台
  • English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院)举办“青春拂晓,圆梦今宵”2021届毕业典礼暨毕业晚会

发布日期:2021/06/06 点击量:


6419:00,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院)青春拂晓,圆梦今宵”2021届毕业典礼暨毕业晚会于淦昌苑D座报告厅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院)院长王小云,学院党委书记王宪华,学院常务副院长王美琴,学院副院长郭山清、魏普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顾乃静及学院全体教师与学院2021届全体毕业生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典礼上,王小云院士发表致辞,回顾了学院从成立至今的一路艰辛,以及师生同心奋斗的经历。她动情讲述了一路走来克服的种种困难以及对网安学院良好发展的欣慰,同时肯定了网安学子探求真理的努力,为毕业生送去美好的祝福。



王宪华代表学院党委向全体毕业生们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心系祖国、胸怀天下;饮水思源、知善至善;开拓创新、勇攀高峰——“就算你们走到比诗还远的远方,学院也永远是你们的加油站和避风港,相信网安学子会携这一份力量走得更远。


学院教授庄金成代表全体教师发言,为毕业生带来了生动的大学最后一课他回顾了21届毕业生走过的漫漫路程,值此临别之际仍不忘对学子细细叮嘱,期许他们心怀理想地走向远方。



研究生毕业生代表胡凯、本科生毕业生代表齐石代表全体本硕博毕业生发言。他们回顾了在山大的学习生活与他们的感动与思考,对学院的深情溢于言表,同时表达了对未来的热切期盼。







随后,毕业生身着学士服,与王小云院士一一握手合影,留下这一难忘的时刻。学院全体老师为每一位毕业生亲手佩戴校友徽章。这象征老师们对毕业生学有所成的肯定,也象征各位毕业生即将走向人生下一个阶段。典礼现场,学院悉心为正值毕业季的老师同学们准备了生日蛋糕,为其庆生。老师们也提前为毕业生悉心录制了祝福视频,不少同学流下感动的泪水。






毕业晚会正式开始。青春活力的舞蹈串烧和说唱《How are you》《Summer Holiday》点燃现场气氛,冲淡离愁别绪;小品《出发,抓卷王》令人忍俊不禁;歌曲《凤凰花开的路口》与吉他弹唱《骄傲》回荡会场,往昔画面一幕幕重映。晚会最后,毕业生们收到了一封来自家长书信,距离的间隔无法阻挡真情传递,至亲的祝福为典礼画下温暖的句点。在老师与毕业生合唱中,今晚的晚会迎来落幕,歌声中有哽咽有喜悦,今晚是告别更是启航。


至此,2021届毕业典礼暨毕业晚会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毕业典礼的成功举办标志着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成立以来第一批本科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第二批硕博士研究生顺利毕业,插上梦想的翅膀从象牙塔走向广袤的世界。毕业晚会的举办体现了学院对于学子的关注与呵护,展现了学院师生之间深厚情谊。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将永远关注、牵挂着走向广阔世界的莘莘学子,学院是同学们永远温暖的家,期待着校友们常回家看看。


/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院)新媒体中心、端木浩杰、李胜寒

/ 王子睿、李苇昇、崔浩宇

审核/ 解逸群 顾乃静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淦昌苑D座邮编:266237

邮箱:cst@sdu.edu.cn电话:(86)-532-58638601传真:(86)-532-58638633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