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办公信息
  • 邮箱
  • 网站后台
  • 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院)师生喜获“金融密码杯”2020全国密码应用和技术创新大赛多个奖项

发布日期:2020/10/28 点击量:

10月26日,中国密码法颁布实施一周年之际,“金融密码杯”2020全国密码应用和技术创新大赛颁奖在苏州举行。人民银行副行长、竞赛指导委员会主席范一飞及评审指导小组成员为获奖团队颁发了数字人民币奖金。

本次大赛由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主办,分为挑战赛和创新赛两条赛道。创新赛道共吸引全国205支团队总计610人参赛,经过初赛、排位赛和决赛,共评出一等奖团队3支、二等奖团队7支、三等奖团队10支、优胜奖团队20支。另有26名选手获得个人奖项。

我院师生积极参与,取得佳绩,共获得创新赛团体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个人奖2人次。陈宇教授作为队长和1号队员,带领与北京大学唐聪和李慧强组成的山海之间队以“可监管分布式机密交易系统”方案夺得创新赛一等奖,获数字人民币奖金十万元。同时,陈宇教授作为领队,指导我院博士生涂彬彬、本科生侯庆良、江锴杰、孟铉济以“基于SM2的签密方案的构造、实现与应用”获创新赛三等奖;魏普文副院长作为领队,带领我院本科生尉远炬、王悦、刘国霄、魏之千以“基于FPGA 的轻量级国密算法硬件实现”方案获创新赛三等奖,分获数字人民币奖金三万元。

本次大赛以金融密码应用需求为引导、密码技术创新为目标,对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推动密码学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实践、全面提升金融安全保障能力等方面具有深远意义。我院师生在本次竞赛中取得的优秀成绩充分展示了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在密码领域的综合实力以及在科教融合协同育人方面的显著成效。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淦昌苑D座邮编:266237

邮箱:cst@sdu.edu.cn电话:(86)-532-58638601传真:(86)-532-58638633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