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办公信息
  • 邮箱
  • 网站后台
  • 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院)党委书记王宪华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7/09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7月8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书记王宪华以《读百年党史,创世纪辉煌》为题讲授了精彩的党课,他从“学习七一讲话,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思想伟力”、“坚定理想信念,牢牢把握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践行初心使命,努力做新时代的合格青年”三个方面进行了授课辅导。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顾乃静主持。

王宪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他强调,青年学生要认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的故事。

王宪华强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牢牢把握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他指出,如今的中国已是世界上第二大经济体,全球排名第一的外资流入国;中国人民解决了总体贫困,进入全面小康社会,在站起来后又富起来、强起来了;中国国际影响力大幅提升,积极参与并影响全球政治、经济秩序的治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优势,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中华民族百年来为之不懈奋斗的民族复兴大业在不久的将来就要实现。青年大学生一定要积极参与到中国的快速崛起中,为人类社会的发展进步作出自己的贡献。

王宪华在授课中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于青年而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中,就要践行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不负历史使命、坚持不懈奋斗。他要求,青年大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真正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顾乃静在总结中表示,王宪华书记的党课深入浅出,充满激情,既是一次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辅导报告,又是一段影响深刻的思想洗礼之旅。他强调,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希望和要求,在新的伟大征程中进一步锤炼品德修为,不断加强专业知识学习,认真掌握过硬本领,争取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党和国家的网络信息安全事业保驾护航。

学院部分教师、全体学生党员、2020级全体本科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作者:张敏 魏英凯

摄影:张子涵

信息发布审核人:顾乃静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淦昌苑D座邮编:266237

邮箱:cst@sdu.edu.cn电话:(86)-532-58638601传真:(86)-532-58638633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