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办公信息
  • 邮箱
  • 网站后台
  • 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密码技术与信息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2022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2/10/11 点击量:

山东大学密码技术与信息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于2022年10月8日以线上形式召开,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蔡吉人院士、沈昌祥院士,主任郑建华院士,副主任冯登国院士、郑志明院士,实验室主任王小云院士等20余位委员出席会议。

中国科学院院士、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王小云主持第一阶段会议,并介绍了与会嘉宾。山东大学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刘建亚随后发表致辞,感谢各位院士、专家对密码技术与信息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关心与支持。他表示,山东大学高度重视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充分肯定了实验室近年来取得的成就,希望实验室在学术委员会各位委员的指导和帮助下,能够在本年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中取得优异成绩。

会议第二阶段由中国科学院院士、解放军保密委员会技术安全研究所研究员郑建华主持。实验室副主任、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常务副院长王美琴汇报了2017年至2021年实验室五年建设成效,详细介绍了实验室概况、研究水平与贡献、研究队伍建设、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实验室优势不足与发展规划。

汇报结束后,各位委员从实验室研究方向、人才培养、科研获奖、代表性成果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与建议。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沈昌祥院士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表示肯定,他指出实验室未来发展潜力巨大,要进一步做好密码基础理论跨越式发展、隐私计算理论与应用研究、量子计算条件下的密码设计,引领全国密码发展方向。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蔡吉人院士表示,实验室成立后在密码基础理论研究、密码实现技术、密码检测技术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要继续加强基础学科交叉融合,取得更大的成绩。

最后,实验室主任王小云院士总结发言,她表示,各位委员提出的建议对本次实验室评估具有很大的帮助,也为实验室制定下一个五年计划提供了重要参考。并再次感谢各位院士、专家对实验室的关心和支持!



图文:仝乐

审核:魏普文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淦昌苑D座邮编:266237

邮箱:cst@sdu.edu.cn电话:(86)-532-58638601传真:(86)-532-58638633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