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办公信息
  • 邮箱
  • 网站后台
  • 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召开2023届研究生毕业生就业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10/24 点击量:

近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院)召开2023届研究生毕业生就业座谈会,分析网络空间安全相关专业就业形势,了解学生需求,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学院党委副书记顾乃静、研究生导师鞠雷等出席会议。

鞠雷结合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意向调查结果,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他表示,同学们应该对自己有全面、正确的职业价值判断,分析确定自己的就业目标,抓住秋季招聘的有利时机,在充分了解招聘单位总体状况的基础上,积极踊跃参加企事业单位招聘宣讲会,进一步提高求职应聘成功率。

在认真听取了每一位同学的就业意愿和遇到的问题后,顾乃静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充分认识当前就业的严峻形势,不要在专业、行业、地域方面设置过多限制,适当降低职位和薪水预期,先就业再择业、先就业再创业。二是精确掌握招聘单位的用人需求,精准分析自身的优势和劣势,积极参加各种培训,做好充足的准备,不打无把握之仗。三是坚定信心,积极行动,加强与导师的沟通交流,加强与同学的信息共享,了解更多的招聘信息,争取尽早拿到满意的岗位。

学院全体2023届硕博毕业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会议。会上,学生就自己的就业意愿、就业进展及在就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做了分享交流。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多措并举推进学生就业。学院建立了2023届毕业生台账,精准施策,一对一服务,动态跟踪每一名学生的就业进展。组建“就业信息集散中心”团队,每日搜集网络空间领域招聘信息发布给毕业生,目前已发布相关招聘信息200余条。利用联合举办创新创业大赛、共同开展科研攻关等途径,加大与企事业单位的合作交流,进一步扩大学院就业单位朋友圈。开学以来邀请10余家企业以线上形式召开宣讲会。定期召开就业座谈会、年级大会、主题班会等,了解掌握学生的就业想法和困难,帮助同学解决实际问题。共享学院会议、办公等资源为学生提供远程面试环境。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加大企业对接力度,邀请更多对口单位来院招聘,加强培训力度,做好学生就业指导,实现学生充分高质量就业。


作者:魏英凯、刘高源

摄影: 刘高源

信息发布审核人:顾乃静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淦昌苑D座邮编:266237

邮箱:cst@sdu.edu.cn电话:(86)-532-58638601传真:(86)-532-58638633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