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办公信息
  • 邮箱
  • 网站后台
  • English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术报告《非线性反馈密码系统安全性分析》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1/27 点击量:

题 目: 非线性反馈密码系统安全性分析

主讲人: 刘美成博士,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副研究员

时 间:2019年11月29日 14:00—17:30

地 点:淦昌苑D320

摘要: 报告主要介绍非线性反馈密码系统安全性分析方面的研究进展。首先简析非线性反馈密码系统安全性分析近10年研究进展,然后介绍非线性反馈密码系统的代数次数估计、区分器与密钥恢复攻击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报告将提出数值映射的概念,建立非线性反馈密码系统代数次数高效评估模型,针对Trivium等序列密码算法给出线性时空复杂度的次数估计算法,然后应用于Trivium、Grain等算法的安全性评估中。报告还将提出一种新型攻击方法——相关立方攻击,探讨如何将威胁小的弱密钥区分器转化为威胁大的密钥恢复攻击,然后结合数值映射技术应用于Trivium等密码算法,得到了835轮Trivium的实际部分密钥恢复攻击。报告主要结果发表在密码学旗舰会议Crypto2017和Eurocrypt2018。

个人简介:刘美成,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副研究员,研究方向为密码算法设计与分析。2013年于中科院信工所获博士学位,2015年至2016年任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博士后研究员。曾在密码函数、序列密码和SHA-3安全性分析等方面取得一系列有价值的学术成果,在IEEE Trans. Inf. Theory和CRYPTO、EUROCRYPT、ASIACRYPT、FSE等知名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多篇,曾获中科院院长优秀奖、中科院百篇优博和中密会优秀青年奖。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淦昌苑D座邮编:266237

邮箱:cst@sdu.edu.cn电话:(86)-532-58638601传真:(86)-532-58638633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