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办公信息
  • 邮箱
  • 网站后台
  • English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院)“启明”寒假支教社会实践专项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2/25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继承和发扬我院学生社会实践爱心支教的优良作风,现面向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院)学生开展“启明”寒假支教社会实践专项活动,现将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青春之我,担网安之责

二、活动对象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院)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

三、活动时间

寒假期间

四、活动内容与要求

1. 学生自行组队参加,队伍成员人数6-10人(含1名队长),每支队伍须有1位指导教师。

2. 立项团队须自行联系学校开展支教活动,严格遵守驻地及学校的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外出实践要就近就便,线下实践须在驻地开展,若跨地市进行实践,须采取线上形式开展实践,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确保自身安全与身体健康,不到中高风险地区开展实践(中高风险地区学生采取线上形式开展实践),严禁组织大规模、大范围人员聚集活动。

3. 支教课程设置须采用“2 + X”的模式——“2”:包含一节“启明”特色课程与一个固定授课主题(将由“启明”团队提供相关授课材料与培训讲解),“X”:结合团队成员兴趣、特长与学院特色自行组织设置支教课程,自定教学大纲,根据教学大纲的要求,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支教活动。


五、立项申请流程

立项团队须提交电子版《山东大学学生实践团队成员须知》(附件2)、pdf扫描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启明”寒假支教社会实践专项立项申报表》(附件1)涉及外出的学生需签署并提交pdf扫描版《山东大学 2022- 2023 学年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个人安全责任承诺书》(附件3)以压缩包的形式于12月30日前发送至邮箱: washehuishijian@163.com,邮件及压缩包主题为“‘启明’寒假支教社会实践专项+队长姓名”。


六、其他事项

1. 若所联系的接收单位需要学院推荐信,可填写电子版《山东大学2023年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介绍信》(附件4),并于12月30日前同立项材料一同压缩发送至邮箱:washehuishijian@163.com。

2. 鼓励各立项团队在社会实践开展期间做好宣传、总结工作,保留好相关材料证明,开学后将统一进行评比表彰。

3. 入选团队及具体事宜请持续关注后续通知。



共青团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院)委员会

2022年12月25日


  • 附件【附件材料.rar】已下载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淦昌苑D座邮编:266237

邮箱:cst@sdu.edu.cn电话:(86)-532-58638601传真:(86)-532-58638633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