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办公信息
  • 邮箱
  • 网站后台
  • English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网络空间安全技术挑战赛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通知

发布日期:2024/04/01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网络强国的指导思想,响应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号召,提升我校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及实践技能,构建维护国家及社会安全的积极氛围,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院)与信息化工作办公室(青岛)将联合举办“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技术挑战赛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题与目标

本次赛事旨在增强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提高实践技能,选拔网络安全人才,促进网络安全技术的发展。

二、活动内容

本次比赛由网络空间安全学院CTF实验室与青岛校区学生网络管理协会共同承办。比赛在线上平台进行,以网络安全实践类题目为主要内容,兼有部分网络安全理论题目,具体题目占比如下:

实践类题目占90%,分为五个方向(逆向、漏洞挖掘与利用、Web渗透、密码、杂项),参赛者通过攻防对抗、程序分析等形式获得分数。其中五个方向总题目数量不超过30道,每个方向简单题不超过2道,中档题不少于2道,较难题不少于1道;网络安全理论题目占10%,其中:单选题 15 道,多选题 10 道。

本次比赛采用 CTF (Capture The Flag)赛制,除网络安全理论部分外,其余部分采用动态积分制,赛后须在指定时间内在平台提交解题步骤(Write-up),由组委会审核后按最终积分进行排名。

三、参赛对象

本次大赛面向我校全体本科生、全日制研究生。

四、报名与参赛流程

参赛者需通过比赛平台(平台地址在赛事通知群内公布)进行实名制注册,审核通过后方可参赛。比赛平台将于赛前一周开放注册报名,请参赛者于赛事开始前完成注册。

五、时间安排

比赛时间:2024年4月13日 8:00-22:00。

解题步骤提交截止时间:2024年4月14日 12:00。

六、奖项设置

根据比赛成绩,将按照相应比例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单项奖等奖项,并颁发相应获奖证书及奖品。具体奖励办法及奖项设置将另行公布。

七、联系方式

本次赛事的所有重要通知及相关说明,将统一由赛事组织委员会通过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官方网站(https://cst.qd.sdu.edu.cn/)、“山大网小安”“山大QD网管会”微信公众号以及赛事通知QQ群(群号:754527420)发布。

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赛事主办方所有。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联系方式:赵老师,电话:0532-58638630。

 

网络空间安全技术挑战赛组委会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院)
信息化工作办公室(青岛)

2024年4月1日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淦昌苑D座邮编:266237

邮箱:cst@sdu.edu.cn电话:(86)-532-58638601传真:(86)-532-58638633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