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办公信息
  • 邮箱
  • 网站后台
  • English

Diffie-Hellman/(EC)DSA的格分析

发布日期:2021/10/28 点击量:


报告题目:Diffie-Hellman/(EC)DSA的格分析

报告人:许军  副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报告时间: 2021年10月29日14:00-15:30

腾讯会议ID:753 292 973


报告简介:

Diffie-Hellman密钥交换协议与(EC)DSA数字签名在现实生活中有着广泛的应用。基于侧信道技术可获取秘密的部分信息,格分析方法可有效地恢复秘密的剩余信息。本报告将介绍如何使用格分析方法恢复Diffie-Hellman交换协议协商的密钥以及(EC)DSA数字签名的永久私钥。


报告人简介:

许军,中科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副研究员,代表性工作是:打破了著名密码学家美国工程院院士Dan Boneh等提出的近20年的关于模逆隐藏数困难问题的公开猜想;卷入的格分析方法还顺带攻击了一类伪随机数生成器—逆同余生成器,解决了达33年之久的种子密钥恢复问题。该结果发表于密码学国际顶级会议—CRYPTO 2019,并被评为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2019年度所级最佳论文。其最近的工作发表在Eurocrypt 2021、Designs, Codes and Cryptography等。在公共服务方面,许军担任了Asiacrypt 2020、PKC 2019及Theoretical Computer Science的审稿人以及美国数学会《数学评论》(Mathematical Reviews)的评论员。


邀请人:庄金成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淦昌苑D座邮编:266237

邮箱:cst@sdu.edu.cn电话:(86)-532-58638601传真:(86)-532-58638633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