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办公信息
  • 邮箱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术报告《AI与安全治理的恩怨情仇》

发布日期:2021/11/10 点击量:

报告题目:AI与安全治理的恩怨情仇

报告人:刘翔宇,阿里巴巴 高级算法专家

报告时间:2021年11月15日,19:00

报告地点(线下):学院118教室

报告地点(线上):腾讯会议ID:216 572 123


报告简介:

本报告将介绍在企业中(如淘宝、天猫、闲鱼等)如何利用AI技术解决黑灰产攻击、内容安全等各种业务风险问题,如何通过治理手段让AI与我们和谐共处,具备可持续发展能力。通过实战案例分享和方法论沉淀,让大家对“AI+治理”有更多的了解和认识。包括

1) 如何利用AI技术解决基础安全、内容安全中的各种风险问题,有哪些挑战和实践经验。

2) 如何提升AI的公平性、可解释性,从治理的视角看AI治理未来的趋势是什么。

3) 在多个业务风险领域摸爬滚打,有哪些体验和思考。


报告人简介:

刘翔宇,阿里巴巴人工智能治理与可持续发展实验室(AAIG)高级算法专家,香港中文大学博士。目前聚焦人工智能治理和可持续发展方向,包括AI的公平性、可解释性等,曾参与内容安全、基础安全的算法能力建设。在 IEEE S&P、ACM CCS等系统安全领域学术顶会上发表多篇论文,在DEF CON、Blackhat Asia等工业界会议上进行多次分享。担任“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专家评委,担任多个高水平学术会议程序委员会成员。


邀请人:刁文瑞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淦昌苑D座邮编:266237

邮箱:cst@sdu.edu.cn电话:(86)-532-58638601传真:(86)-532-58638633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