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办公信息
  • 邮箱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导航计划 系列讲座】2022年 第3期 《中国剩余定理新讲》

发布日期:2022/03/23 点击量:

报告题目:中国剩余定理新讲

报告人:林开亮

报告时间:2022年3月25日 19:30-20:3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 128-512-408


报告简介:

中国剩余定理是中国古代数学的一项杰出成就,也是数学之美的一个光辉典范。本报告从回顾经典的中国剩余定理开始,进而介绍近代数学家对它的解读与推广,以符合中国古代数学传统与精神的方式重新表述了中国剩余定理及其推广,并给出了一种更几何化的方式来求定数,最后给出了从方程术角度的解读,并分享了中国剩余定理的一些奇妙而富有威力的应用。报告还提到秦九韶、华罗庚、柯召、陈省身、王湘浩、曾肯成等许多数学家的故事。


2887A

报告人简介:

林开亮,首都师范大学数学博士,现任教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教学之外,关注数学教育和数学普及。翻译《当代大数学家画传》、《数学家讲解小学数学》,编辑《杨振宁的科学世界》等著作。在《数学传播》、《数学文化》期刊发表多篇文章,活跃于“好玩的数学”、“和乐数学”等微信公众号平台。曾应邀在上海交通大学、天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近20所高校做数学科普讲座,并积极参与以中学--大学衔接为主题的面向中学生的数学普及活动。


主持人: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文洁晶



邀请人:文洁晶

审核人:魏普文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淦昌苑D座邮编:266237

邮箱:cst@sdu.edu.cn电话:(86)-532-58638601传真:(86)-532-58638633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