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办公信息
  • 邮箱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导航计划 系列讲座】2022年 第4期 《数论和编码》

发布日期:2022/04/09 点击量:

报告题目:数论和编码

报告人:冯克勤 清华大学数学系教授

报告时间:2022年4月14日 19:30-20:3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 468-964-730


报告简介:

上世纪中期以来,由于数字通信和数字计算技术的进步,组合数学和图论,数论,代数成为信息领域重要的数学工具。本报告通俗讲述初等数论在密码学和信息安全方面的一些应用。



报告人简介:

冯克勤,我国著名数论和代数学家,师从数学家华罗庚先生,清华大学数学系教授。研究方向为代数数论、组合学及其在编码和信息安全中的应用。曾任清华大学数学系主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等职。获华罗庚数学奖、陈省身数学奖、中科院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自然科学三等奖。在数论、组合、编码等领域期刊上发表论文百余篇,出版专著与教材10余本,主编的《走向数学》丛书获中国图书二等奖,获“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称号。


主持人:

胡思煌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授、副院长



邀请人:胡思煌

审核人:魏普文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淦昌苑D座邮编:266237

邮箱:cst@sdu.edu.cn电话:(86)-532-58638601传真:(86)-532-58638633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