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办公信息
  • 邮箱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术报告《SAT求解算法》

发布日期:2022/07/20 点击量:

报告题目:SAT求解算法

报告人:蔡少伟

报告时间:2022年07月22日09:00

报告地点:320会议室


摘要:SAT问题是第一个被证明为NP完全的问题,是计算机科学的核心问题之一,有多个重要应用,包括集成电路设计,密码分析等。本报告介绍SAT问题的两类算法,CDCL方法和局部搜索方法,以及SAT求解方向的近期进展。


报告人简介:蔡少伟,中科院软件所研究员, 博导,获得国家优青项目,智源青年科学家,中科院优秀导师,任中科院青促会信息与管理分会会长。2012年从北京大学获计算机博士学位,获优秀博士论文奖。主要研究约束求解,组合优化,自动算法工程。曾获得人工智能顶级期刊AIJ “近五年最受欢迎”论文,SAT 会议最佳论文奖,多次获得国际SAT比赛、MaxSAT比赛和SMT比赛的冠军,获国际EDA比赛亚军,联合逻辑奥林匹克金牌。在理论计算机和人工智能等领域发表CCF A类论文50余篇。研究成果被应用于芯片验证,云计算,电子地图导航,频谱分配等多个实际场景。



邀请人:王美琴

审核人:魏普文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淦昌苑D座邮编:266237

邮箱:cst@sdu.edu.cn电话:(86)-532-58638601传真:(86)-532-58638633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