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办公信息
  • 邮箱
  • 网站后台
  • English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公告

发布日期:2022/05/31 点击量:

为促进全国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帮助学生了解当前网络空间安全方向研究热点及我院教学科研情况,吸引和选拔优秀本科生来院学习深造。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院)计划将于7月9、10日举办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初步安排为线上进行。

一、学院简介

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成立于2018年10月,中科院院士王小云任院长。学院在2019年9月正式获批国家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为全国11所建设示范学院之一。学院拥有国内唯一的密码领域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平台、山东省工研院网络空间安全技术创新中心等科研平台,并承担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的建设和本硕博学生的培养工作。

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的研究可追溯至上世纪80年代中期由潘承洞校长主导成立的密码研究小组,经过30多年的发展在网络空间安全特别是密码研究领域成绩斐然,取得了一批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学术成果:先后破解包括两大国际通用哈希函数算法SHA-1与MD5(产生重大国际影响,导致美国标准与技术局NIST公布了包括新的电子签名等一系列政策性文件,并启动国际哈希函数新标准SHA3的五年设计工程),主持设计SM3哈希函数(成为我国首个商用哈希函数标准密码算法,与SHA3一起入选ISO国际标准)等。近年来学院承担了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973、863课题、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等国家和省部级项目100余项,曾获得1项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和3项国家密码科技进步奖(省部级)。学院教师在CRYPTO、EUROCRYPT、IEEE S&P、USENIX Security、ACM CCS、NDSS等顶级国际安全会议上发表过几十篇高质量学术论文。

二、招生专业

网络空间安全(学术学位,专业代码:083900)、网络与信息安全(专业学位,专业代码:085412)。

三、申请条件

1. 申请者为2023年毕业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2. 成绩优秀,预计能够取得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

3. 具有较强的学习兴趣和科研潜力;

4. 英语水平符合所在学校推免生的外语要求;

5. 本科为网络空间安全、信息安全、数学、计算机、软件、信息等相关专业。

四、申请材料

1.《2022年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签字盖章后的PDF扫描件1份(见附件1)。

2.《2022年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汇总表》XLS电子版1份(见附件2)。

3.《2022年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个人陈述》签字后的PDF扫描件1份(见附件3)。

4.本科成绩单及成绩排名证明PDF扫描件1份(由学校或学院教务部门盖章或签字)。

5.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或TOEFL、GRE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材料PDF扫描件1份。

6.其他证明材料:获奖证书及其它能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材料PDF扫描件1份。

五、申请方式

1. 通过山东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夏令营报名系统进行报名(地址:https://xlybm-sdu.yjszsfw.com), 报名时间为6月14日8:00至7月4日22:00。

2.“二、申请材料”中的材料1、3、4、5、6完成签字盖章后按照顺序合并成一个PDF文件,文件名为“夏令营申请-学校-姓名”。材料2 XLS文件以“夏令营汇总表-学校-姓名”命名。打包后于7月4日22:00前打包发送至邮箱cst-grad@sdu.edu.cn中,邮件命名为:夏令营申请-学校-姓名。

3. 报名后请务必以“姓名-本科学校-专业”身份加入学院2022年暑期夏令营QQ群(群号761681299),以便及时收到夏令营相关信息。

4.本次夏令营不收取任何费用。

六、活动内容

线上开营仪式,包括学院介绍、推免/考研政策讲解、各学科组情况介绍及学术报告、综合面试。

七、材料资格审核

学院根据申请人提交的材料从优进行筛选,入选夏令营营员名单预计将于7月6日前在学院网站公布,并以电子邮件通知本人,录取同学需在7月6日17:00前确认是否参加,逾期未确认视为放弃营员资格,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八、优惠政策

1. 学院根据本次夏令营参加者的综合表现,将从拟攻读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专业型硕士研究生的营员中分别评选出一定比例的优秀营员,颁发优秀营员证书。符合山东大学接收免试攻读2023年研究生的相关要求,且取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的优秀营员,若按夏令营报考专业报名我院推免工作(预计22年10月组织),可免除推免复试。

2. 在优秀营员人数充足的前提下,学院拟将本年度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推免指标中不低于60%的名额、专业型硕士研究生推免指标中不低于60%的名额,对获得本年度优秀营员按照报考专业综合面试成绩排名由高到低的顺序进行选拔拟录取。推免招生时所填写的报考专业应与夏令营时报考时相同,否则获得优秀营员资格的学生将按普通推免生予以考虑。本年度具体研究生推免指标及最终推荐比例将在学院2023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通知中进行公布(预计22年10月左右在学院网站发布)。

九、注意事项

申请人应保证本人提供的信息真实有效,如有弄虚作假将取消资格,学院保留追究申报人责任的权利。

十、咨询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郑老师

联系电话:0532-58638619

材料报送邮箱:cst-grad@sdu.edu.cn


热烈欢迎有意成为我院2023级研究生的同学报名参营!


 附件1. 2022年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doc

 附件2. 2022年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汇总表.xls

 附件3. 2022年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个人陈述.doc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院)

2022年5月31日


信息发布审核人:郭山清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淦昌苑D座邮编:266237

邮箱:cst@sdu.edu.cn电话:(86)-532-58638601传真:(86)-532-58638633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