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办公信息
  • 邮箱
  • 网站后台
  • English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院)开展2021届本科毕业生红色基地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30 点击量:

为深化学子对五四精神内涵的认知, 525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院)本科2017级团支部组织全体本科毕业生开展了红色基地教育实践活动。活动中同学们参观青岛啤酒博物馆,感受红色精神,寻访山东大学青岛旧址与童第周、梁实秋等知名校友故居,探寻山大记忆。

青岛啤酒博物馆融合了古老的珍贵典藏和现代设计,是国家一级博物馆,也是国内首个啤酒博物馆。在参观青岛啤酒博物馆的过程中,同学们了解到青岛啤酒厂的建厂历史和青岛啤酒的制作工艺,并伴随着青岛啤酒文化一百多年的历史变革,感受革命年代先辈们的红色精神。



随后,同学们去往山东大学青岛旧址(现中国海洋大学鱼山校区),并寻访附近的知名校友故居。首先探访的是鱼山路36号童第周故居,童第周是被誉为中国克隆之父的著名生物学家,曾在山东大学于青岛复校的时期任教,随后担任副校长。紧接着,同学们又探访了鱼山路33号梁实秋故居,梁实秋是现代著名的散文家、翻译家,译有《莎士比亚全集》等作品,曾在青岛大学(后改为国立山东大学)任外文系主任并兼任图书馆馆长。


到达山东大学青岛旧址


寻访童第周故居


寻访梁实秋故居


此次红色基地教育实践活动旨在深化2021届本科毕业生对五四精神内涵的认知,秉承与发扬山大人的爱国精神。在参观了革命先辈们的故居,深入了解他们抗争的历史之后,毕业生们认识到山大精神就是五四精神的折射,是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体现,作为从山大毕业的学子应当有家国情怀,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与使命。


图、文/齐石

审核/ 解逸群 顾乃静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淦昌苑D座邮编:266237

邮箱:cst@sdu.edu.cn电话:(86)-532-58638601传真:(86)-532-58638633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