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办公信息
  • 邮箱
  • 网站后台
  • 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比利时皇家科学院院士Yvo Desmedt谈现代密码学

发布日期:2019/04/26 点击量:

4月13日,应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王美琴教授邀请,比利时皇家科学院院士、国际密码学会会士(IACR Fellow)、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教授Yvo Desmedt在邵逸夫科技馆二楼报告厅举行了题为“modern cryptalgraphy:a struggle toward science”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Yvo Desmedt教授首先介绍了密码学的发展历史。他从二战时图灵机的起源讲起,讲解了加密算法具体设计方法,通过几个典型设计案例对密码算法介绍了设计原理。Yvo Desmedt教授针对现代密码学进行了相关知识的介绍和剖析,通过比较阐明了公钥密码和对称密码的相关利弊,总结了公钥密码和对称密码在不同环境、不同领域下的各自重要作用。互动环节中,在座师生与Yvo Desmedt教授对量子计算机对RSA密码算法的影响、以及“一次一密”等相关问题展开积极讨论。Yvo Desmedt教授坦率地表示,有些问题目前还没有人可以给出确定性的答案,这反而说明它是一个值得研究的问题,科学的魅力就在于把不确定性的回答转化成确定性的。王美琴教授主持报告会,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有关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

Yvo Desmedt,比利时皇家科学院院士,IACR Fellow,电子护照和电子签名发明人之一,英国伦敦大学学院计算机科学系名誉教授,任IET信息安全期刊主编,密码学和网络安全国际会议指导委员会主席,公钥密码学国际实践与理论研讨会指导委员会成员。他曾担任ICITS 2007的项目主席,CANS 2005的联合项目主席,PKC 2003项目主席,已发表了200多篇论文。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淦昌苑D座邮编:266237

邮箱:cst@sdu.edu.cn电话:(86)-532-58638601传真:(86)-532-58638633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