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办公信息
  • 邮箱
  • 网站后台
  • 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院)《公钥密码学的数学基础》教材获得全国优秀教材奖

发布日期:2021/10/14 点击量:

10月12日,全国教材工作会议暨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表彰会在京召开。我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院)的王小云院士、数学学院的王明强教授与山东财经大学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的孟宪萌教授共同编著的《公钥密码学的数学基础》(科学出版社)教材获得全国优秀教材(高等教育类)二等奖。


《公钥密码学的数学基础》教材(王小云、王明强、孟宪萌)

该教材根据作者多年的教学经验,在原有讲义的基础上经过修改、补充而成。书中介绍了公钥密码学中涵盖的数论代数基本知识与理论体系,适合网络空间安全类专业本科生、研究生使用,也适合从事网络空间安全的工程技术人员和教师参考。该教材内容体现立德树人的理念和讲练结合的思路,有较强的先进性、实用性和系统性,在专业教学上具有较为广泛的适用性。教材体例合理,文字准确,符合规范化要求,文图搭配得当,符合学生认知规律,具有体系连贯完整,难度循序渐进的特点。

全国教材建设奖由国家教材委员会主办、教育部承办,每4年评选一次,是全面覆盖教材建设各领域的专门奖励项目,是全面教材建设领域的最高奖。通过对各领域教材建设工作者进行评选,并对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进行表彰,达到检阅、展示教材建设服务党和国家人才培养成果,增强与调动教材建设工作者荣誉感、责任感与积极性的目的,从而不断推动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教材体系的建设。



作者:孙蔚楠, 办公电话/0532-58638609

信息发布审核人:魏普文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淦昌苑D座邮编:266237

邮箱:cst@sdu.edu.cn电话:(86)-532-58638601传真:(86)-532-58638633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