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办公信息
  • 邮箱
  • 网站后台
  • 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组织师生集中观看电影《我是周浩然》

发布日期:2021/10/28 点击量:

为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丰富党员干部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激发学院青年爱党爱国情怀,10月27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组织学院师生集中观看电影《我是周浩然》。


电影《我是周浩然》讲述了一名现代高中生周浩然与一位九十年前的革命烈士周浩然之间跨越百年的心灵碰撞。影片开头,高中生周浩然因家庭、新环境、沉迷游戏等原因而厌学,他因缘得到周浩然烈士的日记,从而对其经历展开一系列探索。英雄周浩然青春勃发、正气凛然,为抗击日本侵略者,弃文从武,尽管万般不舍,仍决然从自己理想的山东大学哲学系退学,创办武馆,致力打造一支千人的抗战队伍。“如世人皆福,而我独苦,吾所愿也;如世人皆苦,而我独福,吾宁死也。”英雄周浩然顶天立地,豪气干云,他为了自己坚定的信仰不惜牺牲生命的英雄气概深深打动了高中生周浩然,使他摆脱迷茫,突破自我,最终也顺利考上了山大哲学系,继续完成影响周浩然没有完成的学业理想。

英雄周浩然舍生忘死的精神深深打动了观影师生,进一步激发了学院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热情,激励师生党员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文:张敏、王崤帆

图:魏英凯

信息发布审核人:顾乃静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淦昌苑D座邮编:266237

邮箱:cst@sdu.edu.cn电话:(86)-532-58638601传真:(86)-532-58638633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