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办公信息
  • 邮箱
  • 网站后台
  • 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中期教学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18 点击量:

为进一步改善学院教学管理制度,提升学院教育教学质量,11月9日晚,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院)在淦昌苑D座320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秋季学期中期教学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魏普文主持,副院长郭山清及各教研室学院其他教工教师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涉及研究生教学与本科教学,在研究生教学方面,郭山清院长指出,思政教育应体现在研究生教育的方方面面。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要寓价值观引导于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之中,帮助学生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此外,学院近期将根据《网络空间安全学术学位研究生核心课程指南》与《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学位研究生核心课程指南》进行研究生课程改革,进一步丰富与充实研究生课程种类与数量。

在本科教学方面,魏普文院长介绍了近期本科教学的情况及注意事项,强调了加强本科课程思政教育要紧紧围绕坚定学生理想信念,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人民、爱集体为主线,坚持五育并举原则;提出加强网安教学成果积累,鼓励学院教师积极推动教研室教学改革活动、参加教学比赛、教材编写、指导本科学生参加竞赛及科研项目等。此外,魏院长向新入职教师解读了学校与学院对本科教学的要求及相关文件制度,帮助新教师进一步规范本科教学工作。最后,我院2020年度山东大学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庄金成分享了个人教学设计经验和青教赛参赛经验,参会教师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教学会议,学院全体教师进一步明确了教育教学目标,加强了教育教学责任感,从而助力学院教学质量的发展提升。


作者/孙蔚楠

审核/魏普文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淦昌苑D座邮编:266237

邮箱:cst@sdu.edu.cn电话:(86)-532-58638601传真:(86)-532-58638633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