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办公信息
  • 邮箱
  • 网站后台
  • 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鞠雷教授获 “CCF-蚂蚁隐私计算专项科研基金”资助

发布日期:2022/09/09 点击量:

9月3日,中国计算机学会(CCF)联合蚂蚁集团,在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可信隐私计算高峰论坛上举办了“2022年度CCF-蚂蚁隐私计算专项科研基金”结果发布仪式。 我院鞠雷教授的课题“基于软硬件协同设计的全同态计算FPGA加速器研究”获此次专项科研基金A类资助。

“CCF-蚂蚁隐私计算专项科研基金”致力于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面向全球学者,开放“开源隐私计算平台的安全性研究”、“隐私保护下的端云推荐模型”、“后量子MPC研究”等16个隐私计算相关前沿探索类课题和11个实践论证类课题,为隐私计算研究产出前沿、高质量的学术研究成果,以推进数据安全领域前沿技术探索与落地。本年度CCF-蚂蚁隐私计算专项科研基金共收到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等47所高校101位学者的积极申报。经CCF及蚂蚁集团专家委员会评审,共20个项目脱颖而出。

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积极推动产学研深度合作,2022年度以来已获得了包括“CCF-华为胡杨林基金-系统软件专项”、“CCF-蚂蚁隐私计算专项科研基金”在内的多个产学研合作专项基金支持。通过与国内相关领域的企事业单位展开合作研究,加速推动理论成果落地,为网络空间安全建设贡献力量。



图文:仝乐

审核:魏普文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淦昌苑D座邮编:266237

邮箱:cst@sdu.edu.cn电话:(86)-532-58638601传真:(86)-532-58638633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