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办公信息
  • 邮箱
  • 网站后台
  • 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学生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最高奖

发布日期:2022/11/15 点击量:

11月15日,2022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正式公布。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学生曹菁文、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栾天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康文广组成的参赛队在指导教师姜海涛的带领下,在本科组49424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竞赛本科组唯一的最高奖——“高教社杯”奖。这是山东大学继2009年第一次斩获“高教社杯”奖后,第二次获得该奖项。

本次竞赛学院共获奖20项。其中,“高教社杯”奖一项,国家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省部级一等奖8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2项。

山东大学为了培养学生的数学建模创新能力、综合数学能力以及计算机编码能力,在暑期学校开设了“数学建模与数学实验”的课程,吸引了众多学生参与。同时,学院采取一系列措施促进学生对数学建模的学习:积极开展相关讲座,以增强学生对数学建模的了解,为学生提供及时高效的交流平台,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赛前,学院获奖学生曹菁文报名参加了山东大学数学建模与数学实验暑期学校,就数学建模基本方法、计算机编程实现数学实验、科技文献检索与阅读方法、竞赛论文写作的基本方法和思路框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学习,曹菁文表示:“ ‘数学建模与数学实验’课程极大程度地提升了我的数学建模水平,使我受益匪浅。不仅如此,我还得到了数学建模竞赛指导教练组老师们的细致指导,进一步明确了比赛期间的时间安排,人员分工,以及具体的建模、算法、论文写作的注意事项等。”此外,曹菁文积极备战,暑期参加了第三届“华数杯”数学建模竞赛以作为初步拉练,体验了参赛过程,积累了经验教训,极大程度地提升了自身的参赛综合素质。最后,在本年度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过程中,曹菁文及队友高效协作,群策群力,依靠扎实的数学功底,过硬的计算机技术、强烈的创新意识,经过包括初赛、复赛、决赛,长达四天的紧张比拼,最终斩获本科组最高奖项——“高教社杯”奖。

据悉,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1992年创办,每年一届,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目前,该竞赛是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含金量高、认可度高、竞争激烈。2022年,来自全国及英国、马来西亚等国家的1606所院校/校区,54257队(本科组49424队、专科组4833队),超过16万人报名参赛。


作者:孙蔚楠

审核:胡思煌


2022 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淦昌苑D座邮编:266237

邮箱:cst@sdu.edu.cn电话:(86)-532-58638601传真:(86)-532-58638633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