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办公信息
  • 邮箱
  • 网站后台
  • 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迎12·5|网安学院“启明”志愿服务队赴山大附属中小学开展网络空间安全知识普及

发布日期:2022/12/05 点击量:

12月3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辅导员带领“启明”志愿服务团队,赴山东大学附属中小学面向青少年开展网络空间安全知识普及,顺利完成本学期线下授课任务。

课前,网安学子对课程内容和授课方式等进行了精心准备和数次试讲打磨。课堂上,团队成员与百余名中小学生在线下相遇。志愿者们以“小蓝历险记”为故事主线,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小朋友们讲授了关于人工智能、密码学、网络安全等方面的有趣知识,鼓励小朋友运用课堂所学进行简单的加解密实现。学生回答问题积极主动,热烈的课堂气氛与窗外寒冷的天气形成鲜明对比,有趣的现场互动和丰富的小礼品为中小学生带来了生动有趣而又收获满满的一课。


课后,中小学生纷纷写下听课的收获,有条理清晰的课堂笔记,也有天马行空的课后思考。有趣的课堂不仅让小朋友们学到了网络空间安全相关知识,还激发了他们对科学,对世界的探索、求知的欲望。本次授课获得了山大附属中小学领导教师的一致好评。

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高度重视青少年网络安全普及工作,结合学院学科特色精心打造学院志愿服务项目品牌。“启明”团队是学院学子面向中小学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普及专门成立的一支学生志愿服务团队,旨在为广大青少年带来以网络空间安全、人工智能、密码为核心的公益科普课堂,并引导网安学子结合所学知识在志愿服务活动服务国家、奉献社会,进一步提升责任担当。自成立以来,该团队秉承“启之引之,知之明之”的初心,已面向山大附属中小学等4所学校完成多次授课活动,普及人数已达700余人次。下一步,团队还将制作网络安全相关动漫,开发网络课堂,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做好网络安全知识的普及工作。



/蔡新宇、孙飞宇、解逸群

摄影/杨致远、冯大玮

审核/顾乃静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淦昌苑D座邮编:266237

邮箱:cst@sdu.edu.cn电话:(86)-532-58638601传真:(86)-532-58638633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