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办公信息
  • 邮箱
  • 网站后台
  • 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院)举行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日期:2022/12/28 点击量:

12月28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院)组织召开2022年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学校第十考核组成员刘竞虹、宋继斌列席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宪华主持。

本次述职会议采用“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学院各党支部书记首先结合本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分别进行现场述职,客观汇报了本年度个人工作情况、认真查摆自身和支部工作存在的不足。学院党委委员、党委书记结合支部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点评,支部书记结合点评意见分别作表态发言。

王宪华结合评议述职情况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各党支部全年深入学习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展开政治理论学习,履行从严治党和抓基层党建主体责任,为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奠定了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在思想政治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党建融入中心、党风学风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步。各支部书记针对会上指出的问题不足,要严肃对待、深刻反思、抓好整改,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推动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宪华就进一步提升学院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坚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支部教育培训主阵地作用。二是进一步压实党建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支部书记带头发挥“明责、守责、尽责”表率作用,做好支部党员的日常管理监督。三是进一步强化组织建设。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坊活动机制,用好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制度,加强对优秀青年人才的政治吸纳,常态化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四是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支部班子逐条逐项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推进责任落实,促进党建工作质效双升。

学校考核组点评指出,学院党委会前准备充分,述职做到了实事求是、深挖根源,点评做到了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会议起到了明确方向、落实责任、提振士气的良好效果。会议最后,考核组代表学校党委围绕提升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聚力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持续深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能力、规范组织生活。二是聚力推进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进一步优化组织设置、加强分类指导、强化作用发挥。三是聚力提升服务改革发展水平,在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上取得新实效,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四是聚力提升领导基层治理效能,不断完善健全议事决策制度,把牢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加强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五是聚力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双带头人队伍建设,强化党员教育监督,提升支部班子党务工作能力。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院)将按照学校党委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坚定不移加强党对学院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强院兴校”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文:王崤帆

图:王崤帆

信息发布审核人:顾乃静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淦昌苑D座邮编:266237

邮箱:cst@sdu.edu.cn电话:(86)-532-58638601传真:(86)-532-58638633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