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办公信息
  • 邮箱
  • 网站后台
  • 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做好寒假期间学生教育管理服务

发布日期:2023/02/08 点击量:

寒假期间,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贯彻落实学校和校区工作部署,坚持统筹谋划,精耕细作,聚焦学生安全、学业指导、社会实践等重点,全力做好寒假期间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切实加强安全教育管理。放假前,学院召开学生工作队伍专题会议,研究谋划寒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相关工作。分年级召开学生大会,稳妥安排学生离校。建立在校学生工作台账,动态掌握学生离校时间和安排,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依托学院“网小安”微信公众号积极开展寒假社会实践、交通出行、烟花爆竹、疫情防护等主题安全教育,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安全、祥和、充实的寒假。

精准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寒假期间,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导师通过电话、网络等多种渠道,密切与学生联系交流,全面了解学生返乡后的生活学习情况和思想动态,加强学生假期生活指导,确保学生离校不离教、离校不离学。做好家校共育,及时与重点关心学生家长联系,和家长一起帮助学生合理规划学业生活,督促学生建立良好生活学习习惯。

全面做好学业就业指导。学院召开全体教师大会,要求寒假期间,任课教师主动为学生提供课业咨询;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课程答疑会等,督促学生为新学期第一周考试做好复习和准备。畅通2023届毕业生就业信息渠道,学院通过就业信息集散中心、毕业生工作群累计收集发布招聘信息余条,做到寒假就业工作不间断。了解毕业生需求,举办学生考研复试、就业面试等经验分享交流会,为学生就业升学做好指导服务,帮助学生做好后期规划

积极引导学生开展社会实践。学院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及假期管理服务方案,制定学院寒假期间社会实践工作方案,引导学生深入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感受时代脉搏与祖国变化,提升实践、服务能力。学院首次开展“启明”寒假支教社会实践专项,选拔成立四支支教团,开展网络空间安全知识普及工作,面向山东省聊城市莘县徐庄镇中心小学、福建省武平县实验小学、高平市实验小学、山东省德州市齐河县大黄乡小李中心小学等学校青年学生完成多次授课活动,涉及人数约200余人次。

进一步丰富学生寒假生活。学生活动亮点纷呈。学院依托学生组织,广泛开展“生活晒场”主题活动,推出“我们的四六级”“我的寒假生活”“灯火人间团圆夜”等专题,引导学生关注当下生活,收集美好印记,获得广泛参与。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暖冬行动”、青鸟计划活动,看望空巢老人、陪伴留守儿童、助力疫情防控。协调学院指导教师做好信息安全、数学建模等相关大赛的组队、参赛和指导等工作。

认真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及时向学生传达国家和学校疫情防控新形势,引导学生切实履行疫情防护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自我防护意识。提前摸排学生返校诉求,结合学校春季学期师生返校方案,全力做好春季学期开学准备。



文/解逸群

图/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审核/顾乃静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淦昌苑D座邮编:266237

邮箱:cst@sdu.edu.cn电话:(86)-532-58638601传真:(86)-532-58638633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