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办公信息
  • 邮箱
  • 网站后台
  • 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召开2023年领导班子专题读书班暨工作务虚会

发布日期:2023/02/14 点击量:

2月13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专题读书班暨工作务虚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分析学院事业发展形势,谋划部署年度重点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宪华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班子成员重温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科教兴国、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内容,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领导班子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为召开学院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会议第二阶段,班子成员结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学院改革发展和安全稳定全过程进行专题研讨。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论断,围绕一体推动国家一流示范学院和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重点分析了学院发展现状、短板弱项,并结合2023年任期目标和“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目标、新思路和新举措。

王宪华表示,2022年,学院在学科建设、科研水平、人才引育、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学院事业发展呈现积极向上的良好局面。2023年是学院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领导班子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头雁作用,带头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持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要进一步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建章立制,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年聚焦主业推进“三新一高”贯彻落实,精耕细作促进“七大战略”提档升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加快开创一流示范学院建设新局面。

王小云在总结发言中表示,2023年是学院事业发展的关键之年,学院上下要全力以赴迎接国家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新一轮绩效评估,全面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力争学院事业发展取得新突破。就做好新学期工作,她提出明确要求:要创新学生培养机制,依托国家级一流专业和高层次人才培养专项,打造创新型网安人才培养基地;要加大人才引育力度,提升人才托举效能,逐渐建成一支业务能力精湛、梯队结构合理的高水平教学科研队伍;要深入落实“五育并举”、全面推进“三全育人”,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服务学生全面成长成才;要着力推进网络安全学科融合创新,以新一轮“双一流”学科建设为契机,打造一流学科新增长点;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引领开展前沿关键技术研究,加快推进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



图文:王崤帆

信息发布审核人:顾乃静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淦昌苑D座邮编:266237

邮箱:cst@sdu.edu.cn电话:(86)-532-58638601传真:(86)-532-58638633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