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办公信息
  • 邮箱
  • 网站后台
  • 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 |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举办第六期党建工作坊

发布日期:2023/05/12 点击量:

5月11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举办第六期党建工作坊,围绕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学院党委书记王宪华出席会议,学院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郭新立书记在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学校主题教育简报(第6期)》《主题教育期间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指南》,深入学习领会学校党委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明确了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的责任目标。

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参会人员围绕“加强党支部政治建设和组织建设,以党建引领促进中心工作提档升级”进行了座谈。各党支部汇报了支部制度化建设的工作进展,交流了党建和中心工作相结合的典型做法,研究讨论了师生对于学院和党支部工作的意见建议,重点剖析了党支部在发挥“四个作用”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会上还专题讨论了学院基层党务工作的难点、堵点,共同研究提出了加强党委指导帮扶、完善党建工作制度机制、提高党支部委员能力建设、优化党支部设置等解决办法,明确了学院下一步党建工作的重点改进方向。

会议指出,学院正处在全面推动国家一流网络安全示范学院建设迈向更高层次、全面推进党建统领各项中心工作提档升级的关键时期,开展主题教育是对全院师生党员一次深刻的政治教育、是对全院党员干部一次全面的思想淬炼、是对学院高质量发展一次有力的信心提振。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精心组织开展“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用好“金钥匙”坚定政治理想,凝聚党员干部思想共识;支委班子要树牢主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找准“两张皮”破题之策强化党建引领,汇聚学院改革发展合力;党员干部要深入师生开展调查研究、树牢“民呼我为”服务理念,做实“听民声、解民忧”争当先锋表率,解决师生实际问题。

会议强调,学院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和学院党委工作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切实把主题教育与强化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结合起来,与调研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提档升级。



文:王崤帆

图:孙浩洋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淦昌苑D座邮编:266237

邮箱:cst@sdu.edu.cn电话:(86)-532-58638601传真:(86)-532-58638633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