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办公信息
  • 邮箱
  • 网站后台
  • 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启明”团队赴场元小学开展科普新课程教学

发布日期:2023/05/12 点击量:

“小蓝”的历险还在继续,新的篇章也在被不断翻开。继《小蓝历险记》科普课程广受好评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启明”团队乘势而上,继续制定了全新课程——《中西数学之美——汉诺塔》《平行世界的仓鼠先生》,511日下午,团队赴场元小学开展新课程课程授课科普活动。



《中西数学之美——汉诺塔》通过西方经典数学教具汉诺塔引导小朋友们了解数学中“递归”的概念及其在在计算机应用中的基本逻辑规律,并鼓励大家动手实践。《平行世界的仓鼠先生》将基础的加密解密、白盒技术、网络攻防与电影相结合,为小朋友们打开网络空间安全专业知识的窗。




在课堂上,志愿者们化繁为简、以简驭繁,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进行教授,并鼓励小朋友们在实践过程中领悟自己的所学知识,加深了他们对知识的理解和掌握,激发了他们的好奇心与动手能力,鼓励他们将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课程结束后,团队与场元小学对后期课程安排进行了进一步沟通交流。“启明”团队,将继续在志愿支教这条路上耕行不辍,一往无前。



/黄磊

/蔡新宇、解逸群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淦昌苑D座邮编:266237

邮箱:cst@sdu.edu.cn电话:(86)-532-58638601传真:(86)-532-58638633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