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办公信息
  • 邮箱
  • 网站后台
  • 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 | 网安学院组织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3/05/13 点击量:

5月12日至13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专题学习。学院党委书记王宪华主持读书班专题学习。

读书班上,领导班子成员在前期个人自学的基础上,突出“带着问题学”,集中研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论党的自我革命》《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等学习教材的重点篇章,系统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深化改革、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深入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学院事业改革发展的立场观点方法。

读书班上,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推动国家一流网络安全示范学院建设”这一主题主线,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交流。学院党委书记王宪华以《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专题报告,他指出学院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立足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使命责任,强化党支部政治引领功能,加强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汇聚学业导师、发展导师、思政教师育人合力,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学院教育教学全过程,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网络安全人才。学院常务副院长王美琴,党委副书记顾乃静,副院长胡思煌、魏普文、鞠雷先后围绕“全面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提高教育质量”“扩大教育对外开放”“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等学习内容进行了专题发言,分享了学习体会。

读书班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夯实学院基层党建”“推动一流学科发展”“提升学生就业能力”“提高国际合作水平”“加强人才引育工作”“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聚焦师生急难愁盼”等主题依次汇报阶段性调研成果。参会人员联系学习体会,结合调研发现的新问题和新情况,深入剖析问题的深层根源,提出相关工作的改进意见,共同研究后续深入调研的方法计划,明确了下一步解决问题的工作思路和办法对策。针对师生反映强烈、长期没有解决的突出问题,领导班子成员牵头领题,逐一研究形成了专项整治方案。

会议要求,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要以本次读书班为切入点,用好“问题树”思维,聚焦阶段性调研成果,深入开展后续调研,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把“金钥匙”与提升班子自身政治建设结合起来,与破解制约学院发展难点堵点结合起来,与促进中心工作提档升级结合起来,与提高学院师生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结合起来,努力把学、查、改有机贯通起来,切实把读书班学习成效和调研成果转化为建设国家一流网络安全示范学院的坚实行动。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读书班学习。



图文:王崤帆

信息发布审核人:顾乃静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淦昌苑D座邮编:266237

邮箱:cst@sdu.edu.cn电话:(86)-532-58638601传真:(86)-532-58638633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