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办公信息
  • 邮箱
  • 网站后台
  • 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网安学院师生参加首届全国网络安全创新论坛暨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创新成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05/18 点击量:

5月16日下午,首届武汉网络安全创新论坛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创新成果交流会在湖北省武汉市举办。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魏普文带领参加创新计划的15位学生参加了交流会。

会上,学院博士生杨士帅作了题为《Android App漏洞静态检测方法研究》项目报告,分享了研究过程中的心得体会。该研究课题由学院刁文瑞教授、奇安信技术研究院侯勤胜研究员共同指导,以Google的安全开发指南为研究对象,针对数据安全方面的开发实践进行了深入研究,系统性地评估了指南在Android应用程序生态系统中的有效性和部署情况,提出了实际可行的改进建议,为Android app的安全性分析提供了新的思路,为改进数据安全开发提供了重要参考。侯勤胜研究员、魏普文教授分别进行点评。

此次论坛由中央网信办、湖北省人民政府指导,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和中关村实验室联合承办。山大网安学院以提高学生高质量培养为目标,以企业选题为有力抓手,积极推进产教融合,前期积极组织师生参与《针对安卓/iOS应用权限滥用问题的检测方法研究》《可信密态计算技术研究》《TLS加密通信流量整形技术研究》等来自奇安信、天融信、蔚来、蚂蚁四家企业资助项目,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实践平台,提升了学生解决企业场景复杂问题的能力。

 

图文:赵建伟

审核:魏普文、顾乃静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淦昌苑D座邮编:266237

邮箱:cst@sdu.edu.cn电话:(86)-532-58638601传真:(86)-532-58638633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