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办公信息
  • 邮箱
  • 网站后台
  • 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 | 网安学院举办“寻访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2 点击量:

5月21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院)组织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赴青岛山一战遗址、海军博物馆开展实地参观学习。学院党委书记王宪华、党委副书记顾乃静出席活动。

在青岛山一战遗址内,学院师生通过聆听视频讲解、观看文物藏品、体验4D场景、参观炮台遗址,全面回顾了“德占青岛”、“日德战争”、“苦难归程”三个历史阶段,重温了青岛建置至主权回归的艰难历程,深刻理解了五四运动“誓死力争,还我青岛”的沉重含义。

在海军博物馆室内展厅,学院师生认真聆听了人民海军发展历程,深入了解了人民海军在解放沿海岛屿、保卫海疆安全、保护人民生命财产等任务中发挥的重大作用,深刻体会了在党的领导下人民海军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在室外展厅,师生登上了参与南沙海战的国产第一艘防空护卫舰鹰潭舰,与军舰近距离接触,在亲身体验中感受人民海军的光荣历史,缅怀英雄先烈。

本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学院师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了学院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观念,坚定了学院师生投身建设网络强国、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责任担当。下一步,学院党委将不断丰富主题教育学习形式,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网络空间安全人才。



文:陆洪钰、王崤帆

图:刘高源

信息发布审核人:顾乃静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淦昌苑D座邮编:266237

邮箱:cst@sdu.edu.cn电话:(86)-532-58638601传真:(86)-532-58638633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