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办公信息
  • 邮箱
  • 网站后台
  • 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 | 网安学院教师党支部举办“为党育人守初心 立德树人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8 点击量:

5月18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院)教师党支部举办“为党育人守初心 立德树人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党支部书记庄金成教授主持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宪华出席学习活动。

参会人员集体研读了《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的重点篇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发挥党建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中的引领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方面交流了学习心得。

集体学习后,太原师范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专家温瑞萍教授作“课程思政理念下例谈《线性代数》教学设计”辅导报告,学院教师结合专业课思政内容选择和融入路径、课程思政教学目标评价机制等问题与报告人进行了交流探讨。报告结束后,学院陈宇教授结合指导学生科研竞赛经历进行了经验分享,参会人员围绕竞赛选题、学生选拔、团队分工、进展调度、人员激励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座谈。

会议要求,学院教师要全面推动思政课程建设,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环节;要加强科研教师、学业导师、就业导师和学工队伍协同育人机制,汇聚学院“三全育人”工作合力;要把握新时代背景下“五育并举”的新要求,坚持德育铸魂、智育固本、体育强基、美育浸润、劳育提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网安人才;要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和学院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安排,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把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一流示范学院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

学院教师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会议。



图文:王崤帆

信息发布审核人:顾乃静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淦昌苑D座邮编:266237

邮箱:cst@sdu.edu.cn电话:(86)-532-58638601传真:(86)-532-58638633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