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办公信息
  • 邮箱
  • 网站后台
  • 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 | 网安学院组织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四次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3/06/02 点击量:

6月1日至2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四次专题学习。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国家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孔新峰教授受邀做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党委书记王宪华主持读书班专题学习。

读书班上,孔新峰教授作《旧邦新命 团结奋斗: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从“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六个层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讲解,对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进一步学深学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有力指导。

领导班子成员在前期个人自学的基础上,集体学习了《郭新立书记在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第四次专题读书班上的总结讲话》精神,集中研读了《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四卷)等学习教材的重点篇章。

在前三次专题读书班的基础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突出“对着问题改”,分别结合“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风险挑战”“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自主创新推进网络强国建设”“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等学习主题进行了专题发言,结合学习心得和体会梳理学院在相关工作领域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读书班上,班子成员还汇报了阶段性调研成果及问题整改的工作进展。

会议要求,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要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学院主题教育走向深入,进一步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力,切实把读书班成效转化为坚守初心、践行使命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的思想自觉,转化为真抓实干、确保实效的行动自觉,转化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读书班学习。



图文:王崤帆

信息发布审核人:顾乃静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淦昌苑D座邮编:266237

邮箱:cst@sdu.edu.cn电话:(86)-532-58638601传真:(86)-532-58638633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