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办公信息
  • 邮箱
  • 网站后台
  • English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术报告《On the Constructions of Implicitly Authenticated Key Exchange》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1/21 点击量:

主讲人:薛海洋,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助理研究员。

摘要:认证的密钥交换协议广泛的应用在TLS,SSL等安全传输协议中。相对于显示认证,隐式认证密钥交换协议在效率和带宽上都具有明显的优势。具有代表性的是HMQV、OAKE、NAXOS、Okamoto-AKE等方案。然而隐式认证密钥交换协议的研究相对独立而且不适合扩展到基于格、超奇异同源等抗量子安全的问题上。针对上述问题,本工作提出一种简单的非交互的双密钥封装机制并给出基于此的认证密钥交换协议框架,不仅概括了现有著名的认证密钥交换协议(AKE),而且引导出高效率的后量子安全的AKE。

时间:2019年11月22日上午 9:00-10:00

地点:淦昌苑D座320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薛海洋,博士,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助理研究员,香港理工大学博士后,主要研究兴趣为公钥密码方案设计与可证明安全,后量子安全公钥密码方案分析与设计。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淦昌苑D座邮编:266237

邮箱:cst@sdu.edu.cn电话:(86)-532-58638601传真:(86)-532-58638633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