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办公信息
  • 邮箱
  • 网站后台
  • English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术报告《人工智能在企业基础安全和业务安全中的实践和思考》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1/27 点击量:

题 目:人工智能在企业基础安全和业务安全中的实践和思考

主讲人:刘翔宇博士,阿里巴巴集团核心安全风控团队算法专家

时 间:2019年11月29日(周五),上午10:00

地 点:淦昌苑D110

摘要:随着人工智能取得一个又一个技术突破,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将其应用于企业安全的各种解决方案中。但是相比广告推荐等经典人工智能应用领域,在安全领域应用人工智能算法,有其独有的特点和挑战,例如业务场景复杂,数据量大,对抗性强,既要高召回还要高准确率等。在这次分享中,我会介绍在企业中如何选择合适的应用场景,如何克服遇到的各种挑战。同时,我也会分享在我们集团AI+安全落地的典型应用,如系统安全的入侵检测,旨在保障集团业务的正常运行;以及业务安全中的内容安全,从而让大家能更好的在这个生态里面购物、消费、娱乐。

主讲人简介:刘翔宇,博士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入选阿里星计划,现为阿里巴巴集团核心安全风控团队算法专家。目前从事利用人工智能算法解决安全业务问题的工作,主要集中在入侵检测和内容安全方向。博士期间在顶级安全会议上发表了多篇论文,如IEEE S&P、ACM CCS等。加入公司后也受邀在多个顶级工业界会议发表演讲,包括DEF CON、Black Hat Asia、HITB。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淦昌苑D座邮编:266237

邮箱:cst@sdu.edu.cn电话:(86)-532-58638601传真:(86)-532-58638633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