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办公信息
  • 邮箱
  • 网站后台
  • English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院)教工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28 点击量:

6月27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精神、学习榜样模范先进事迹、重温入党誓词。支部书记、常务副院长王美琴主持学习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王宪华、挂职副院长张强以普通党员身份与支部全体党员一同参加了学习。

活动首先由张强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了《条例》中关于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主要内容、方式、程序和规范,重点解读了条例中的新调整和新要求。接着他为大家上了一堂“以史为鉴,加强学习,服务‘由大到强’转变”的主题微党课,以遵义会议、延安整风、真理标准大讨论三个重大历史事件为例,证明了每在决定生死存亡、战略选择等重大历史关头,我党通过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统一全党思想认识所发挥的关键性、决定性作用,阐明了新时代面对加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加快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实现“由大到强”转变的新使命,全面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现实需要、重大意义和历史价值。

随后,由魏英凯同志领誓,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再一次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字字铿锵,以此回顾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升华了党员的党性意识,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了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对党的无限忠诚。

宣誓完毕,党员集体观看学习了《条例》基本精神要义和张富清榜样模范先进事迹报道,进一步深化了对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认识,并深刻领会学习了老革命家、优秀模范党员张富清同志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奉献精神。

在集中学习讨论环节,全体党员逐一发言,结合本职工作深入发表自己的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山东大学作为国家重点建设的“双一流”A类高校,始终坚守“为国育贤”的办学初心,承担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使命,必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作为解决“由大到强”历史转变中一切问题的“金钥匙”,致力于建设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培育一流成果、一流人才。作为党员个人,要认真落实《条例》要求,不断加强政治学习,活学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用武装自己的头脑,继承和发扬张富清等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淡泊名利的工作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思想、适应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全身心投入到教学科研工作中,争做发展先锋,在实现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中勇于担当作为,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

王宪华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本次学习活动内容充实、理论扎实、形式多样、成效显著。他强调,党支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好《条例》,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把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作为学院党建的基础性、根本性、经常性任务,把抓好党员教育管理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抓好“学生”和“教师”两个群体和思政工作三支队伍建设,抓好课堂教学、阵地管理、文化育人和课程思政等四项重点任务,广泛宣传解读,抓好学习培训,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政治可靠、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他希望党员同志们要学深吃透《条例》的根本精神,在平时的教育教学工作中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学习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要把学习教育同做好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狠学习、善谋划、重落实,力戒形式主义,以实干提升主题教育的针对性、指导性、实效性,为学校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添砖加瓦,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集体观看学习了主题教育影片《永不过时的劳模精神——王进喜》,通过学习“铁人精神”“大庆精神”,进一步增强学习实效,提升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事业的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淦昌苑D座邮编:266237

邮箱:cst@sdu.edu.cn电话:(86)-532-58638601传真:(86)-532-58638633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