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办公信息
  • 邮箱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党建工作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院)组织师生党员收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3/13 点击量:

为进一步坚定学院党员理想信念,扎实做好学院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3月11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院)组织学院师生党员线上观看“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信仰建设的几个问题”专题辅导报告会。

刘建军教授从“辨析共产党人的信仰概念”“梳理共产党人的信仰表述”“构建共产党人的信仰体系”“创新共产党人的信仰教育”四个方面对报告主题进行了深入阐释,对“共产党人是否有信仰”“共产党人的信仰从何而来”等重要问题做了深刻解答。刘建军教授详细剖析了共产主义信仰的基本内容,即唯物主义的世界图景、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人民至上的根本信念以及自由全面的人生追求,重点结合现实就人民至上的根本信念作了突出阐释,最后提出共产主义信仰的体系由这四个方面构成,其中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人民至上根本是共产主义信仰体系的两个焦点,两个焦点同等重要并且相互支撑,这两个焦点的结合即共产主义信仰的精髓。

本次专题辅导报告,对于学院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化理想信念教育,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教育与鼓舞师生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为推进“一流网络安全示范学院”建设,实现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作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校120周年。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淦昌苑D座邮编:266237

邮箱:cst@sdu.edu.cn电话:(86)-532-58638601传真:(86)-532-58638633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