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办公信息
  • 邮箱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党建工作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院)组织师生党员收看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场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21/04/12 点击量:

2021年4月8日14:30,学校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刘统教授为我校党员干部作“中国共产党从这里走来”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在淦昌苑D座320会议室设视频分会场,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专题辅导。

刘统教授以一个个生动故事,将中国共产党产生的历史背景、早期的革命斗争以及艰苦的奋斗历程娓娓道来,带给参加辅导师生以深刻启发。从1840年签订丧权辱国的辛丑条约到晚清时期各地革命先驱组织小型武装斗争,从寻求真理的新文化运动到马克思主义共产国际力量的注入,刘统教授以浅显而活泼的语言介绍中国共产党产生的历史背景。中共一大的召开是革命的火种在沉沉黑夜中点燃,国共合作时期共产党的力量迅速增强,南昌起义、秋收起义、井冈山会师都是铺就共产党光明道路上的重要路标。刘教授讲到,从湘潭到长沙再到北京,少年毛泽东在不断学习成长中备受歧视和打压,这也是他决心革命的原动力。众多像毛泽东一样的知识分子通过实践与探索,成为无产阶级革命家、组织家,他们机动灵活懂得联系实际,有着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最重要的是,不管局势如何不利、自身如何受人曲解,都毫不动摇理想信念、保持革命成功的信心。

本次报告会,学院师生党员及积极分子学习到了生动丰富的党史内容,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参会人员表示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在学习和工作中争创佳绩,以实际行动发挥榜样模范作用。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淦昌苑D座邮编:266237

邮箱:cst@sdu.edu.cn电话:(86)-532-58638601传真:(86)-532-58638633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